close

除夕,照慣例依序進行著拜拜與清掃工作。

一樓客廳那張書桌,今年終於想到要打開抽屜好好整理一番。
右手邊第一層櫃子裡,已經破舊不堪,裡面的雜物也鋪上一層薄薄的灰塵。
我將所有東西倒出來,像是挖到寶似的一一揀選探究。
裡面大多是一些泛黃的文件,大致分類後丟掉不要的,再將那些被留下的擦拭攤平放回去。

那些又被我歸位的,在我敲打著這些文字時彷彿還能感受到,在翻找時拿在手上的那悸動。
六七條那些我認不出來是誰的老舊相機底片、那些年被奶奶握在手中卻不知何時斷了線的佛珠,一把鑰匙,一張被好好對折著的爺爺的國小同學會邀請函,還有幾塊不知道為什麼不想清理掉的積木……

而有一張照片,本來想拿回書房壓在桌墊下,卻還是放回抽屜收著。
那張,依舊年輕的奶奶與還是孩子的我,已泛黃腐蝕的畫面。

我不知道這個抽屜屬於誰,但我意識到它裝載著爺爺與奶奶那個年代的過往和他們的模樣。

2017-01-27-10-59-4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